忘了吧

夫人听了什么歌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今天听了什么歌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总裁,夫人听了《把孤独当做晚餐》和《丢了你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丢了你?”张欣尧闻言,眉头微皱。嘴里嘟囔着这个奇怪的歌名,步履生风地直奔二楼,向婴儿房跑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打开门一看,井胧正俯身给其中一个宝宝喂奶。听到开门声,井胧头都没抬,给宝宝擦了擦嘴角的奶渍,把奶瓶放在桌上,拿起另一个奶瓶,开始喂下一个宝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二三四五。没少啊。”张欣尧数了数,悬着的心稍微放了下来。井胧抬头,瞪了他一眼。张欣尧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问道:“晚上你想吃啥?昨天加班太忙了。以后我尽量早点回来,陪你一起吃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井胧纳闷地盯着他,心想这人脑子指定是撞坏了,又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毛毛和小仔都玩累了,睡着了。桃桃吃饱之后哭累了,也睡了。星星和蓬蓬刚喂奶,不肯睡觉,把他俩抱到餐厅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井胧疲惫地捶了捶自己的老腰,放下奶瓶,俯身准备抱一个宝宝起来。张欣尧赶紧过去:“你累坏了吧,我来。”魁梧有力的两个胳膊,一边抱着星星,一边抱着蓬蓬,乐颠颠地向餐厅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井胧看着他的背影,叹了口气。




        餐桌上。星星和蓬蓬并排坐在婴儿椅上,手里拿着玩具,嘴里咬着奶嘴,手舞足蹈地用婴语兴高采烈地交流着。而他们的父母沉默地吃着饭,一言不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欣尧往井胧碗里不停地夹菜,井胧眼看着碗里的菜越堆越高,吃饭的速度越来越慢。然后他轻轻地放下筷子,双手交叠撑着下巴,用审视的眼光看着餐桌对面的丈夫:“张欣尧,你不正常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欣尧吃饭的动作一顿,抬眼看向井胧:“哪儿不正常了。这不是疼老婆吗?”井胧一笑:“搭伙过日子而已。这里没有别人,你也不用和我扮演什么恩爱夫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欣尧沉重地呼出一口气,努力平复情绪:“就算是搭伙过日子,也要考虑孩子。不能把孩子给丢了。他们都那么小。”张欣尧怜爱地望向那对双胞胎儿女,他俩正挥舞着肉乎乎的小胳膊想要触碰对方,蓬蓬要捏星星的鼻子,星星要捏蓬蓬的耳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可爱。”他补充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井胧起身把星星蓬蓬的椅子分开一段距离,让他们碰不着对方。双胞胎立刻咿咿呀呀地抗议。“听话,不准打架。敢打架把你俩都丢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欣尧大骇,走过去抓住井胧的胳膊:“你真想把孩子丢了?我要怎么做,你才能高兴?”


        井胧拨开他的胳膊:“你怎么神神叨叨的?我啥时候真打算丢了孩子?就算要丢,也是丢了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欣尧手臂垂下,无比心酸:“为什么要听这首歌。我说过,除了离婚,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听了这首歌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重要。重要的是你还听了把孤独当做晚餐。是我不好,不该总让你一个人吃晚饭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井胧扶额。“你知道这两首歌是谁唱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我还没有完全恢复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井胧拿出手机,打开网抑云,点开《丢了你》。歌手名赫然显示:井胧  两个大字。把孤独当做晚餐同样显示这两个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你老婆的歌。你老婆失忆之前自己的歌。现在明白为啥要听这两首歌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欣尧把井胧揽入怀里:“我错了,不该误会你。以后我陪你一起听歌,一起把过去想起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井胧无声落泪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我俩已经离婚了。我一个人带四个孩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说出口。只是反手抱住张欣尧,把汹涌的眼泪流进他的脖颈。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