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了吧

🌙🐲


“龙姑娘,皇上准了您和太子的婚事,但要给您改名字。太子说月光皎皎,不如您的眼眸。求皇上赐了一个月字,给您改名为胧。”



“你算哪门子太子妃!来历不明的山野丫头,连话都不会说!我是宰相的女儿,凭什么低你一等!我不要当侧妃!我才是太子妃!”



“胧姐姐,别伤心。太子爷去侧福晋的宫里,是圣上逼他去的。罚跪了五天,他都不肯去。现在是圣上威胁,如果不去就要把您赶出宫,太子爷没有办法……”



“太子快要登基了,皇后的人选……”



“侧福晋有喜了……”

“快不是侧福晋了,说不定过些天就会封后。”

“但是太子殿下好像不太高兴……”



“侧福晋被废为庶人,孩子也被打掉了……”

“听说不是太子的孩子?”

“太子爷根本没和她睡过。”

“怪不得。”



“皇后娘娘最近胃口不好,御膳房换了新厨子。”

“听说皇上专门请了个山西大厨,天天给皇后煮酸辣粉吃。”

“皇后喜欢吃酸,整个宫里都弥漫着醋味儿。”

“她还喜欢吃辣,自己调酱,可会捣鼓吃的了。”



“娘娘生了双胞胎,太可爱了!两个雪白的小团子!”

“酸儿辣女,诚不欺我。”

“小王子好帅!小公主好漂亮!”

“听说一个叫星儿,一个叫蓬儿。”



“皇上重病,皇后去天福寺祈福,还没有回来。”

“快把母后请回来!”



“胧儿,跟了我这么多年,委屈你了。”

“不委屈。”



“太后娘娘,这是当年尧帝和先皇的君策簿。”



先皇曾经命国师算卦,算出龙是母仪天下的命格。所以拆散了她原定的婚事,把她抢回来,准备赐给大皇子。回京时,三皇子尧在城楼,对轿子里的龙一见钟情。为了得到她,就抢了太子之位。



先皇觉得龙刚来就让兄弟不睦,又忌惮龙的名字,准备把她赐死。尧求先皇饶她一命,给她改名。先皇同意了,代价是龙一辈子不能说话,并且尧必须娶宰相的女儿当侧室。尧忍痛同意。被逼去侧福晋宫里的那晚,啥都没干。侧福晋耐不住寂寞,和别人私通了。



胧一辈子再没有说过话。除了那句:

“不委屈。”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