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了吧

《井胧的MV男主角》4


        井胧很不安。拍摄进行到末尾,突然出现这么大的问题。他很害怕。怕自己的心血付诸东流,也怕这段旅程变成一场空。井胧出门的时候,张欣尧刚洗完澡出来,擦着头发上的水珠,问他怎么了。井胧说出了点事儿,很快就回来。张欣尧没有多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导演,歌词出了什么问题?”

        白发苍苍的导演,锐利的眼睛透过厚厚的镜片,审视着眼前的年轻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胧,歌词是你写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写的是你本人的情感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不回答这个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的情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似乎并不真正认可歌词里的感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胧,你才二十多岁。你太年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我没有听懂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太年轻了,不懂真正重要的是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已经八十多岁了。很羡慕你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,和尧。井胧,学会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心。你的助理告诉我,你曾经说过,希望在20岁的年纪,完成一件八十岁回忆起来还会感到骄傲的事。我已经八十岁了,你知道我最后悔的是什么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,有个灵魂相投的爱人。后来,为了他的前途,我离开了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井胧低下了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时常在想,如果当年没有和他分开,也许我和他会一起变老。当然,中途肯定也会遇到一些挫折,但挫折都会过去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分开五年之后,那个冬天,泰晤士下了一场大雪。从那之后,我时常在想,如果我们没有分开,会不会不一样。他不会酗酒,也不会独自走在桥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井胧,知道我为什么会看中这首歌吗?你的作品很完美,各方面都很完美,我最喜欢它的歌词。你的歌,让我听到了我自己。知道为什么说歌词有问题吗?能写出这样歌词的你,必然懂得这份感情的珍贵,可你却在现实中逃避它,摧毁它。所以,问题很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和他分开后,我没有爱过任何人。最后一次听到他的消息,是他的讣告。无法和他有个婚礼,我逃避了自己的心,最后结果是参加他的葬礼。这是我的一生之痛。我已经八十岁了,人生不能重来。但是你的人生可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导演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为无法改变的事情掉泪,去改变能改变的事。明天希望你们的吻戏一条过。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井胧离开了导演办公室,在门外看到了靠墙等着的张欣尧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眼睛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被你的帅气熏的。你在等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。只是路过。你们聊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啥。就是说你拍的全都不合格,要重新拍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逗你玩的,别当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井胧,你今晚还想睡觉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干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啥,就是那条吻戏怎么拍都不能过,想和你多练习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张欣尧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前亲的还少吗?你全身上下,哪儿没被我亲过?”张欣尧凑到井胧耳边小声地说。井胧瞬间脸涨得通红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屋里,张欣尧拿出1664开始喝酒。

井胧洗完澡出来,看到张欣尧已经喝完了四瓶,醉醺醺的,不成人样。井胧把酒瓶收走,把张欣尧扶到床上躺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喝了。以后不准喝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井胧,你别管我。拍完明天的镜头,我们就分道扬镳了。我们只是同事,只是普通朋友,你凭什么管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头脑倒还算清醒。”井胧摸着他的额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欣尧握住他的手,凄惨地苦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清醒……我真恨我的清醒。明知道你早就离开我了,还用工作把你绑在身边。还幻想你能……爱我。真踏码的清醒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张欣尧,你别说胡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吗?好几次你睡着了,看着你的睡颜,我真想像以前一样抱着你,拥有你。我忍住了。不想让你恨我,讨厌我,不想让你觉得我答应陪你拍MV是为了下流的生理欲望。虽然我对你确实有欲望,从来没有停止过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说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的吻戏,我拍得很开心。非常开心。像回到了从前。虽然你很抗拒,可我还是亲到你了。有一种你还属于我的错觉。我故意出错,故意亲你无数次。你肯定很生气。对不起,井胧。你走吧,别呆在这里,我随时可能伤害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张欣尧,你看着我。”井胧撑在张欣尧身上,双手捧着他的脸,直视着他的眼睛:“有一半的错是我出的。是我不敢面对,是我不敢爱你。我们多练几遍,好不好。”说完,俯身吻住了张欣尧的唇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欣尧瞪大了双眼,不敢相信这是真的。闭上眼睛,互相吮咬着对方的唇舌。张欣尧很快掌握主动权,翻身把井胧压在身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井胧闭上眼睛,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张欣尧你轻点。” “对不起,我刚刚太投入了。” “你以后不许喝酒。” “好,不喝。” “不许一个人在雪天走在桥上。” “啊?好,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。” “慢点儿,难受。” “我忍不住,胧儿,疼就喊出来。” “混蛋,刚刚还说都听我的。” “我好想你。我们再也不分开了好不好。” “嗯,我也想你,不分开了。” “晚上就这样放着睡,不拿出来。” “张欣尧你是不是有什么毛病!” 
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由于两位主角请假,导演给全组放了一天假。第三天拍吻戏,一条过。大家都很欢欣鼓舞。MV导演团队,井胧工作室团队,张欣尧工作室团队,三个团队都结下了深深的友谊。工作人员好友之间依依惜别,正在感叹不知何年才能再相见。这时突然收到通知,泰国和英国的部分,需要重新拍摄一遍,由张欣尧和井胧担任主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井迪的高反快痊愈了,在病床上听到这个消息,气得锤床。“就是说,我拍的全部镜头,都不能用了?我陪你们度假来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井胧在旁边削苹果,张欣尧在旁边剥橘子。井胧片了一片苹果喂给张欣尧,张欣尧剥了一瓣橘子喂给井胧,俩人默契地把剩下的部分同时递给井迪。“气死我了!当着我的面秀恩爱!夫妻俩没有一个好人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自己不找对象,怪谁。欣尧哥我还要吃。”井胧张嘴,张欣尧又给他喂了一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姐,别担心,你的镜头都能用。导演说会运用平行蒙太奇的手法来讲述这个故事。胧想象他是女生和我谈恋爱,幻想的部分会用到你的镜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井迪啃了一口苹果:“那还不错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最后和张欣尧谈恋爱的还是我,真实的男生的我!你只是我的幻想,哈哈哈!”井迪拿起枕头向井胧砸过去,张欣尧赶紧护住,摸摸他的头:“你啊,少说两句,别惹咱姐生气。”然后问井迪:“姐,你想吃啥,我和井胧去给你拿盒饭。” 井迪头疼地扶着额:“什么饭都行,赶紧把井胧给我带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泰国和英国之行,井迪没有同去,说是要回家看看爸爸妈妈姐姐果果,其实是不想看井胧天天在他面前秀恩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井胧和张欣尧的旅行非常开心。拍摄很默契,心有灵犀,全都一条过。白天一起工作,收工后一起看风景吃美食,晚上一起睡,非常幸福。


        MV播出后,大获成功。导演团队再接再厉,为井胧打造了一张非常优秀的唱片专辑,十首歌曲,风格多变,曲风迥异,每首歌都非常好听,获得全球好评。每个MV在不同的国家取景,美得像梦。不同的风景,相同的主角。张欣尧和井胧演绎了十个全然不同的故事,有喜有悲,有笑有泪。


        俩人成为享誉全球的影视歌全面发展的明星,在之后的几十年合作了无数优秀电影电视剧和音乐作品。


        很多人猜测他俩的关系。他们什么也没有说,只是每次公开出席活动的时候,俩人的无名指都戴着同款的戒指。


        十年之后,同性婚姻合法。他们结婚了,成为了演艺圈第一对结婚的同性夫夫。又过了五年,男男生子技术成熟。井胧生了五个娃,老大电竞天才,老二蜜糖嗓,老三是漂亮的大提琴天才,老四帅得突破天际,老五漂亮可爱跳舞超帅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家人和和美美,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